道器网(淘气网):在智慧和财富间、学术和创造间,搭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平行空间

淘气包小窝

帮助中心

道器网(淘气网)-神器

设计创造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设计创造学院
华理徐汇主题咖啡馆设计
发布时间: 2016-12-15    浏览次数:772   发布者:HLSY30160169   来源:创新设计学   点击评论

点击此处下载文件

校园主题咖啡馆创业策划书

前言

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是一个以理工科为特色的研究型的校区。校园内满是放满科研仪器的实验室,以供学生完成严谨的科学实验。但是对于供学生放松,小组讨论和享受休闲时间的空间很少。因此在校园内建设一个集休闲与讨论为一体的主题咖啡馆是很有必要性的。

咖啡已经成为人们沟通和交流和自我享受的重要场所,对于校园而言,它是学习、聚会、交流、休闲的理想之地。咖啡不仅仅是一种饮料,而是一种氛围文化和生活追求。校园咖啡馆不但丰富了校园生活,还提供了校园师生较高的品味和精神享受。

大学校园是人口较为密集的场所,有着稳定的消费市场,且需求旺盛,因此保证了咖啡厅的销售。而且校园咖啡馆是对校园生活的补充与丰富,这也成为学校师生一个便利的休闲娱乐及学习交流的场所。

第一部分 场所选择

1场所选择:沿着校园内青春河而建,具体河段为第四教学楼与第五教学楼之间和档案馆与第三教学楼之间。

 

 

2. 理由:咖啡馆的主题设计不仅包括室内主题设计,其地理位置以及周边环境和设施也是影响其主题氛围的重要因素。

    优点:咖啡馆沿河而建,具有好的室外景观,增加咖啡馆主题意境。而且这两段青春河流段是人流较为密集的地方,咖啡销售可达到较好的效果。位于周围教学楼、图书馆和食堂之间,学生可以方便到达三者之中任何地方完成相应时间的活动。环境较为简单,适合学生,不复杂。易于结队消费,使师生口口相传,形成口碑效应。

    缺点:青春河内水不是很清澈,河内没有观赏性的鱼类和植被,后期改建需要加强。实力不及专业咖啡馆,影响力较弱。消费群体单一,而且消费时间集中在中午和晚上,增加了运营费用。经营面积有限,难以扩大发展。

 

第二部分 场所规划

1 场所目前状况

目前两段河段两旁都有石凳和树木。其中石凳利用率不高,多用于早上少数学生晨读以及少数人用来聊天。树木覆盖率较高,但由两块空地由退休老教师和周边居民老人晨练。

2.未来规划设想

大体建设: 在沿河空地较大的地方分段建设小型咖啡馆,最大可供6~8人使用,最少可供2人使用。其中较大咖啡馆建1-2间,较小咖啡馆可多建。将国际教育学院旁边的咖啡馆设置为咖啡制作场所。也可分段放置供两人使用的桌子的凳子,但不宜过多。

咖啡馆室内小空间可设置不同主题(如少女粉色系,炫酷系等)。室内设计可定期为学生开放室内创新设计训练,可以定期更新咖啡馆室内布置,也使咖啡馆更具有新颖性和吸引力。

 

室内必要设备:小型咖啡桌和凳子,空调。

使用形式:较大咖啡馆可供学生进行问题讨论或休闲桌游活动,较小咖啡馆可供个人学习或情侣使用。咖啡馆使用时间为6:00am-11:45pm, 进入咖啡馆可用校园卡刷卡进入。

 

第三部分 交通情况

咖啡馆设置地点位于学校中部,因此距离学生生活区、食堂、教室和图书馆都比较近,有利于学生从任何地方到咖啡馆或从咖啡馆到任何地方。周边公路行驶车辆较多,但车速普遍较慢,交通事故危险性较小。并且周边环境较为安静,适合在咖啡馆内学习或讨论。

沿河的路上有停车位,供外校友人停车使用。

第四部分 主题和口号

1.主题:诗意栖息地

2 口号:爱咖啡,爱自己,爱生活

第五部分 推广和宣传方案

1前期宣传:.在校园、食堂。图书馆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或者发放宣传单,也可在一些微信公共号上进行消息推送。

2 后期推广:让学生直接参与到咖啡馆的设计中。对定期进行的咖啡馆室内创新设计作品征集并且微信投票,对票数多者,可对创新设计作品进行实际布置。

第六部分 销售策略

以经营咖啡为主,其次可以经营一些别的饮料,小点心,简餐,也可以定制一些小礼品,促进品牌形象的树立,同时可定期举办主题活动。

学生经济收入有限,推出基本款饮品搭配点心小吃,单品饮料,特色推荐,套餐等从低到高档次系列,并采取限时折扣和积分制度。

可直接刷卡进入咖啡馆,但要根据时间收取相关场地使用费用。如果购买咖啡,咖啡馆使用费用可相应减少。

分享到:
全部评论
< 1 >
返回顶部